内江2021“中国旅游日” 暨红色旅游年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2021-05-20 16:27:5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邹蕾

活动现场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内江市2021“中国旅游日”暨红色旅游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在大千园广场举行。

歌舞表演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帷幕。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普及了“中国旅游日”相关知识,发布了2021“中国旅游日”暨红色旅游年系列活动,重温了关于罗泉会议旧址的故事和范长江的红色革命历史,推介了内江红色旅游景区及线路。

活动中,各县(市、区)旅游局、重点景区及部分旅行社以现场摆台的形式,免费为市民、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并通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展示丰富的文旅产品等方式,方便大家出行,引导大家文明出游、低碳消费、爱护环境。

“今年,红色景点备受欢迎,我们旅行社推出了更多的红色旅游线路。”来自内江宝中国际旅行社的导游郑玮介绍,内江历史悠久、山水秀丽,是一片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作为一名本地导游,将以活动为契机,利用好家乡丰富的红色资源,为广大游客宣传好、讲解好红色故事。

内江旅游爱好者郭力坚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对此次“红色旅游年”系列活动格外关注。“活动既能擦亮内江的旅游‘名片’,又能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伟大信仰。”郭力坚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这样的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内江市“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实施方案》,内江将进一步加大对红色景区创建国家A级景区的支持力度;遴选、储备、推荐一批优秀红色讲解员到机关、社区、校园等地宣讲内江红色文化;组织全市师生开展红色旅游研学活动;推出红色主题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组织红色文化文艺作品展览;实施革命历史文物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排查维护和提升行动等。

活动期间,全市各大旅游景区将推出门票优惠、游览免费等惠民举措和特色活动,吸引市民走出家门、游客走进内江,弘扬革命精神,共享绿色发展,感受美好生活。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张大千纪念馆、张大千博物馆、市文化馆、东兴区文化馆、市旅游协会共同承办,旨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红色教育、发展红色旅游、推动文旅融合,助力“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建设,同时,努力营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共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邹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