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交警发布12项便利措施 6月1日起实施

2021-05-26 10:10:4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付垚霖

5月24日,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12项便利措施具体内容并解答了相关提问。

据介绍,5月10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将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12项便利措施6月1日起实施,共分三大类12项。

一是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服务企业行业发展,助力形成国内大循环发展格局。

二是进一步推行定制化服务,便利老年人线上线下办理交管业务,便利退役军人换领驾驶证,便利出国(境)人员延期换领驾驶证,更好服务保障老年人驾车出行、退役军人就业从业,保障更多群体共享改革红利。

三是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交管”服务,试点二手车交易登记信息网上转递,推行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推行机动车抵押信息在线核查,全面推行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试点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推进网上服务“应上尽上、全程在线”,优化群众交管线上服务体验。

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试点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试点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以及“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中的“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电子通行码”措施,将自6月1日起在部分地方先行先试,今年下半年再选择部分地方扩大试点,明年全面推行。

为确保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顺利推行,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四川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明确分工,细化任务,成立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新措施领导小组,组织参加公安部交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视频部署会及培训会,组织市本级、各县(市、区)车管部门开展学习培训,覆盖全市所有社会化考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和安检机构,确保所有人员对新政策知晓率达到100%,并能准确解读,使新措施在每个县(市、区)和每个业务窗口能够精准落地。

为广泛宣传和告知,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还在内江城区各主要路口LED显示屏上滚动宣传新措施。同时,在支队及各县级车管所和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二手车市场、安检机构等处张贴宣传海报。截至目前,已设置宣传展板80余张(块),印制新措施宣传资料10万份,发送手机短信20万条,走进35家运输、汽车租赁等企业开展宣传。(付垚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