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快闪、直播答题……内江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将这样开展

2021-05-28 09:39:1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刘煜瑞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刘煜瑞 唐广 摄影报道)“这种消防无人机可以用于灾情的侦查监测、抛投救援物资等……”5月27日,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内江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威远举行。消防无人机、排烟机器人、破拆设备等救援装备一齐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将从6月1日持续至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普及、知识竞赛、应急救援演练、隐患排查治理一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内江将持续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相较往年,今年内江还创新开展了“专家云问诊”、“应急直播间”、“安全快闪”等线上活动,同时将联合相关媒体平台推出“6·16我问你答直播答题”和‘接力传安全——我为安全生产倡议’等主题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我们还将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盯紧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内江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内江市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全力推行示范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安全社区61个、安全体验中心5个、全国减灾示范社区27个,隆昌市成为首批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之一,2011年至2020年,内江市连续10年被国务院安办或省政府安办表彰为“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