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马兰杯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内江赛区启动

2021-05-31 14:4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5月28日上午,第三届马兰杯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内江赛区正式启动。

“今天邀请了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明天进行路演后,将评选出优秀选手和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培训科科长郭原齐介绍。

据悉,第三届马兰杯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旨在切实推动促“创”、稳就业工作,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充分发挥创业培训师资对创业培训指导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水平。

参赛讲师们将从三个赛道展开角逐,分别为“创办你的企业”(SYB)讲师综合能力赛、网络创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和马兰花创业培训微课赛,将充分考查讲师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的综合能力、教学设计和课程呈现能力。

“找项目是从外到内、内外结合的,首先要有市场需求,自身能力不足可以提升。”培训班上,来自重庆的SYB培训师王清阁给内江的参赛选手做了赛前辅导。

“今天的培训收获很大,对明天的路演更有信心了。我将拿出最好的状态,争取能代表内江参加省赛。”出生于1994年的参赛选手何骏龙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