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签名也领证 内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特事特办解民忧

2021-06-02 09:0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汪玥伶

四川在线消息(汪玥伶)近日,在内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出现了感人的一幕:一位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在家人的陪同下,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新的不动产权证书,高兴地连连致谢,“很感谢不动产的工作人员给我们的帮助,为他们的服务打满星”。

该残疾人姓陈,20多年前在外务工中遭遇意外,手脚严重损伤,属肢体残疾一级。几天前,陈先生与妻子来到中心,准备办理名下两套不动产的婚内析产业务,但由于陈先生身体情况特殊,无法签名,无法采取指纹,在前往公证处办理委托公证时也遭到拒绝,而相关的法律法规也未对此类情况有具体规定,因此夫妻俩无法办理名下的不动产登记业务。

为解夫妻俩燃眉之急,内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立即联系税务部门、软件公司、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多方咨询商议,积极沟通协调,最后采取工作人员现场询问,陈先生口述情况,其女儿为他代写、代签,全程录像的方式,合法合规地办理完成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

内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陈先生夫妻俩提供的“温情”服务并不是特例,而是该中心在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中心积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化解问题楼盘办证遗留问题、推进安置还房办证等事项,持续为民提供绿色通道、上门服务、免费复印、免费邮寄等服务,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