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内江城区20分钟车程,100多亩李子园6月12日开采

2021-06-08 09:35:2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罗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罗尹 摄影报道)百日草五颜六色,波斯菊竞相绽放、脆红李压弯了枝头……6月7日,在内江白马永博现代农业公园内,10多名工人正在地里除草,安装新的网红桥,为6月12日即将开幕的“浪漫花海旅游节”做准备。

“永博现代农业公园是集花卉果蔬种植、禽畜养殖及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农旅综合体。”园区总经理张永指着已压弯了枝头的李子树说,为了给游客带来了更好的观光休闲体验,除了赏花之外,游客还可以在农业公园里垂钓、烧烤、采摘,体验休闲生活。

作为返乡创业人士,张永于2016年3月在市中区委、区政府的招引下回到家乡,成立了集种植、养殖、储藏、生产加工、销售运输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产业企业——内江永博农业公园有限公司。回乡创业前,张永已在外打拼了30余年,而且从事的工作都与农业有关,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5年来,张永深耕现代农业,将农业公园发展起来,也为当地村民带来实惠。园区内,常年固定用工六七十人,基本上都为附近村民。在此务工,普通工人工资80元一天,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每月工资数千元。今年3月,张永共种植的600万株郁金香盛开,单日人流量最多达到3.7万人次,成就了一个内江实打实的“网红打卡地”。

爱摸索研究是张永的习惯。闲暇时,他思考如何嫁接果树、杂交新品种。目前,继车厘子、桃树挂果之后,其嫁接的100多亩李树也已成熟,将于本月12日正式对外开放采摘,火龙果也将于八、九月份挂果。下一步,张永还打算建设物流基地、冻库,发展蔬菜批发生意。

乘坐公交车线路:

内江城区乘坐319或301到白马镇,步行至农贸市场旁“小天使幼儿园”换乘到凤鸣的班车,到永博农业公园下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