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内江新(改)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130座

2021-07-08 16:11:4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记者7月6日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自2016年以来,内江市共新(改)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130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9.6万立方米/天;新(改)建城镇污水管网900余公里。

“出水达标!”日前,环保人员在资中县双龙镇污水处理厂对经过处理后的水质进行了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再次印证污水处理设施的重要性。资中县双龙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占地面积约2.27亩,可达标处理双龙场镇约4200人的生活污水,减少生活污水对濛溪河的污染,起到保护沱江流域水体环境质量的目的。

据了解,全市设计处理能力1000立方米/日以上的城镇污水处理厂目前均已完成提标升级改造,内江主城区、县城9座日处理规模在5000立方米以上的城市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中新(改)建的93座乡镇污水处理厂经前期调试和规范化管理,全面达到了“11128”的要求。

“11128”要求具体指:每个厂站都完成了1块信息公示牌安装,制定了1套应急预案,建立了1套规范化运行流程,建立了污水处理运行和污泥转运处置2个台账,建立了设施设备巡查维护、污水处理监测、超标进水报告、污水处理厂站停运报告、污泥转运联单、安全生产、卫生保洁和绿化管护8项制度,实现了乡镇污水处理厂规范化运行和达标排放。(徐艳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