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警企联动护出行 春节期间有了他们很安心

2022-01-30 17:1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邱宗海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邱宗海 罗尹 记者 郑志浩)1月30日上午10点30分,2022年春节内江市公交安全联勤巡逻启动仪式在内江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办公楼前如期举行。仪式上,内江市公交集团向特警支队送上“人民至上牢记心 公交卫士护甜城”锦旗,感谢特巡警支队长期以来护航公交安全,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副武装的30余名特警队员与公交义警、志愿人员一道,从特巡警支队出发,按照预案分组前往东兴区汉安大道、内江北站、万晟城、万达广场、高速客运中心站、市中区街心花园、中央路、大洲广场等车流、人流密集路段、站点进行治安巡逻、站点执勤、跟车检查。

在汉安大道天翼手机城站和街心花园站,特警队员与公交义警、志愿人员先后登上105路和212路公交车进行公共安全检查、巡逻。联勤巡逻队员们在车上进行乘车安全、公共安全防范宣传,督导乘客文明有序乘车。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按照内江市公安局安排部署,内江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和各辖区公安分局将预防公共安全事件纳入重要工作,抽调警力开展护航公交安全行动,确保市民公交出行安全,为市民创造安定和谐春节环境。自内江市公交集团与内江市公安局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市公安局已将节假日护航公交公共安全、预防与打击扒窃、危害公共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列入常态化工作,不定期组织开展治安巡逻、站点执勤、武装登临公交车、便衣反扒行动,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了市民安全、畅通出行,持续提升内江市民公交出行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