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资中木偶剧《张大千之匪巢磨难》在内江巡回演出

2022-04-02 09:31:5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张啸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张啸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 摄影报道)3月31日下午,内江市资中县木偶剧团原创节目《张大千之匪巢磨难》巡回演出在内江市川剧团开演。据悉,内江巡演后,该剧4月2日将在成都巡演。

该剧围绕张大千青年求学时回故乡内江遭遇土匪的故事情节展开,以木偶这种独特表演形式进行呈现。

60多分钟的演出精彩不断,观众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生动的木偶形象、高超的表演技艺、精致的舞美道具为整场演出加分不少,用中型杖头木偶戏演绎内江故事,很新颖,值得点赞。”前来观看的内江市民高红梅表示。

据了解,资中中型杖头木偶戏是内江市唯一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已有百余年历史,其传承发展之路紧随历史潮流。《张大千之匪巢磨难》剧组将根据专家的建议以及观众的反馈意见,继续进行打磨提升,努力打造木偶戏精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