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中试研发平台亮相内江 将入驻项目20余个

2022-11-15 09:26:3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清心 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清心 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11月14日,川渝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内江举行。活动邀请到多名来自川渝两地电子信息领域专家及企业代表参加,为内江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中,内江高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对川渝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中试研发平台进行了推介,这也是该平台建成以来首次公开亮相。

据了解,川渝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中试研发平台项目是内江市25个“揭榜挂帅”重大项目之一。去年以来,该项目整合对接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大等川渝知名高校院创新资源,建成启动电子信息技术共享实验室,并成功吸引到四川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内江分中心、西北工业大学内江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电子科技大学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站、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内江分中心等多家电子信息产业协作机构。

截至目前,项目一期已建成芯片研发测试实验室、电磁屏蔽室等实验室 5 个,可同时容纳 100 余名科研人员进行实验研究;平台还储备科研项目 20 余个,正陆续入驻。项目二期将建成可用于汽车电子、高密度器件、智能终端产品小批量中试的柔性加工生产线 3 条,可开展力学环境测试、软件测试、微细测试、验证测试的实验室 4 个。

近年来,内江市先后集聚长川科技、明泰微电子等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企业20余户,形成了以半导体清洗服务、液晶显示模组、信息安全、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电子元器件等为主的产业链条,年产值超过60亿元,还成功入选四川省首批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

接下来,内江将以川渝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中试研发平台为载体,依托国家高新区的政策优势和发展资源,全力打造根植内江、服务川渝、辐射全国的“中试熟化”平台标杆,全力打造川渝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高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