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退役军人公交示范线”上线 打造尊军崇军移动风景线

2022-11-16 11:05:4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郝婧汝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郝婧汝 罗尹 记者 郑志浩)11月15日,“退役军人公交示范线”上线启动仪式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内江全社会营造浓厚尊军崇军氛围、巩固军政军民关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内江市公交集团履行拥军优属社会责任、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和城市窗口形象的有力抓手。

启动仪式上,数台军绿色公交整齐排列,车身上“退役军人示范线”“传承军人优良作风 打造城市公交特色精品服务线”等标语十分醒目。车内进行了军营元素装饰打造,设置有军人、退役军人优先专座。

内江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蒋光宁介绍,2021年4月,在市退伍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集团退役军人“一线一站一家”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在101路、204路打造了两台拥军示范车组,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为营造好、巩固好崇军拥军氛围,今年内江市公交集团又升级打造了126线路为“退役军人公交示范线”,共14台车,公开选拔18名安全服务优、形象素质好、思想作风硬的退役军人车长。同时,组建了内江公交退役军人先锋服务队,主动融入文明交通劝导、疫情防控、应急抢险、重点运输、关爱“一老一小”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虽然离开部队已有16年,但军队生涯锻造的钢铁意志让我始终牢记要把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的精神并带到工作岗位中去。”作为126路退役军人示范线车长代表,陈远明表示,脱下军装换上工装同样要为社会发挥作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内江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目标,整合全社会拥军优抚力量,在服务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就业创业等工作方面积极探索。

其中,内江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多维议事会商工作法”入选全国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机构“十大示范工作法”,退役军人“服务超市”试点做法作为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唯一案例入选“中国改革2021年度案例”,在全国首创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双选会、扶助退役军人创业推介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会“三会一一体”模式,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的积极点赞。

当天,还为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了揭牌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