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汇宇制药获评“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

2022-12-20 20:01:0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唐广 刘煜瑞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唐广 刘煜瑞 记者 陈宇)12月20日,记者从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日前在上海举办的第39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汇宇制药成功入选“2022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榜单”。

汇宇制药获评2022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作为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主办方,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组成专家评选小组,评选年度“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并在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权威发布。

作为内江培育的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汇宇制药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以研发创新推动癌症向可控慢性病的转变。近年来,该企业正积极推进抗肿瘤领域的大分子生物药及小分子化学药研发,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截至目前,该公司在研项目达110个,包含11个I类创新药及2个改良型新药;公司目前已有12个品种在国内获批上市。2022年公司新申报10个品种,累计18个品种提交待批,力争2023年开始,每年获批10-20个品种。

汇宇制药生产车间

在研发人才和技术平台方面,汇宇目前共有644名毕业于世界各大知名高校的科研人才,公司还组建了多个先进技术平台,不断加快新药研发的进度,包括人源化抗体筛选、优化和制备平台、多特异性抗体工程平台、高通量体外药效筛选平台、ADME筛测平台等。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表彰为鞭策,接下来汇宇将继续在研发上加大投入,布局高端仿制药、聚焦抗肿瘤创新药,走好 “以仿养创-仿创结合-创新为主”三步走战略,让癌症成为一种可以控制的慢性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