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有乾坤⑥内江市政务服务局:推进政务服务新课题 让企业办事不出园区

2022-12-21 20:33:2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陈宇)12月20日,中共内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会议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的六项重点任务之一。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理念,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广泛吸引企业、资金,充分激发生产力要素和发展资源。

中共内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会议现场。唐广摄

会议间歇,内江市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倪轮在位置上陷入思考,她奋笔疾书,把脑中所想转化为纸上文字。

“我们要把包括水电气讯在内的‘一站式’服务做深做实,把这项服务高效运转起来,推动惠企政策兑现服务专窗实质运转起来!”倪轮说,作为政务服务部门,还将通过“五减”有效压缩要件资料和办事环节,加快审批流程再造。

内江市政务服务大厅内的办事窗口(资料图)

会议还指出,要大力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倪轮说,接下来,全市政府服务系统将以乡镇级片区便民服务设施专项规划为引领,结合片区功能定位、助力乡村振兴等深入融合,不断推动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尤其是在中心镇下放更多审批、公共服务权力,实实在在开展帮办代办服务,把镇(村)打造成为稳经济、促发展、优服务的助力城乡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前哨、卡点。

“对我们而言,还有一项新课题。”倪轮指向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和推动内江现代化建设 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主题报告中的一句话:“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以及所有工业与园区,都要把推动制造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大幅度减少一般社会事务,真正成为全市工业发展的领头羊、先锋队。”

内江致力于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

在倪轮看来,政务服务系统下一步就是要聚力思考如何服务所有的企业事项不出园区;其次,针对包括内荣农高区等在内的跨市州、跨县区的园区,也要思考如何进行联动服务一般社会事务。“我们将聚焦‘哪里办、怎么办、能办好’,提升政务服务建设的实效和成果推广,积极推进‘甜城事·甜蜜办’政务服务品牌建设。”倪轮说,下一步将提高行政审批数字化水平,把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人来人往”变为“网来网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