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有乾坤⑤内江经开区:实施工业经济双倍增计划 争当产业强市排头兵

2022-12-21 20:37:2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唐广 陈宇

 

2022-12-20 22:23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唐广 记者 陈宇)12月20日上午,中共内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全会锚定“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发展定位,以“做大工业,做强物流,美乡优城,共同富裕”为总抓手,总揽内江现代化建设。

其中,围绕做强实体经济、做大工业支撑,全会指出要牢牢坚持工业强市,千方百计做大工业经济规模,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以做大规模、做优质量为目的,坚持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推动工业增长提速、结构优化、动力转化,夯实内江发展的产业支撑,打牢内江现代化的物质基础。

兴展光电生产车间 唐广摄

“全会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鲜明强调‘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这为内江经开区未来发展锚定坐标、指明方向。”在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唐南胜看来,作为内江市工业发展的排头兵,内江经开区必须要主动扛起产业强市重任,持续发力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园区工业制造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今年以来,内江经开区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机械装备、食品饮料、汽车零部件和新经济“3+2+1”现代产业体系,先后招引富乐华、英特丽等一大批优质项目并实现开工建设,汇宇欧盟标准注射剂产业化基地(二期)项目、泽宇药业原料药及制剂生产项目等加速推进。全区上下不遗余力做到“人人都是项目服务专员”,不遗余力解决好项目包装、入库评审、要素保障、落地开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内江经开区航拍 唐广摄

努力打造“唯美营商环境”,内江经开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切入点,优化服务供给、提升服务效能。全区承接自贸区赋权539项,承接市级委托的行政执法权1101项,行政审批和执法自主权大幅提升。

“下一步,内江经开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争当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的先行者、排头兵。”对标全会提出的工业倍增计划,唐南胜也在谋划内江经开区未来的工作目标计划,“要继续坚持‘产业立区,项目为要’,全力实施工业经济双倍增计划,到2025年,实现工业总产值翻一番,到203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突破90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