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资中血橙(上海)专场推介会成功举办 签下200万斤订单

2022-12-26 18:12:5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陈宇)12月24日下午,2022资中血橙(上海)专场推介会成功举办,吸引众多客商参与,并与上海农富果品有限公司、云南望家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意向采购协议,签约采购量200万斤。

图为专场推介会现场

12月24日至25日,第十五届iFresh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来自全国的果蔬及农特产品、产业链展商齐聚上海,参与展销对接活动。资中县高度重视此次专场推介活动,租用了专门场地进行布展,陈列了资中血橙精品果,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品鉴等方式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参与。

“通过平台展示和推介会,资中血橙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并得到专家和渠道商一致好评。”资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黎介绍,在本次展会上,资中血橙荣获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区域公用品牌“百强品牌”殊荣。

图为专场推介会现场

据悉,资中是“中国血橙之乡”,血橙种植已有30多年的历史。目前,资中血橙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均为全国第一。资中血橙果大皮薄,果形圆润,果皮紫红色,带有浓郁的玫瑰果香,肉质细嫩化渣,汁多味浓,酸甜适中,富含花青素、类黄酮、维生素,具有固酸比、维生素C和橙皮苷含量高于同类柑橘的特征,尤其是富含花青素,这是资中血橙与普通橙子最大的区别和优势。资中血橙主要品种分为塔罗科新系、晚熟血橙、早熟血橙、春红血橙四大品系,共9个成熟品种,成熟期从当年的12月一直持续到次年的5月,长达半年,既迎合了春节消费高峰期,又填补了春季橙类水果市场空白期。

围绕资中血橙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3年,资中县将按照“市场为主、政府引导、重塑品牌、以销促产、加工延链”总体思路,建立完善资中血橙组织体系、政策体系、工作体系,构建资中血橙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通过稳步扩大产业规模、发展血橙加工业、建立营销服务体系、推进农旅融合、打造特色品牌等多重措施,实现产业提档升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