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 内江天冬主题展馆亮相

2022-12-28 21:10:5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唐广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唐广 记者 陈宇)内江天冬主题展馆位于内江市东兴区东兴老街,这里也正在打造中医药文化特色街区。12月28日,记者走进内江天冬主题展馆,进一步了解内江天冬的种植历史与近年来东兴区发展天冬产业取得的成效。

讲解员向省艳介绍,内江天冬主题展馆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分为上中下三层。一楼为天冬讲堂和中医药文化讲经堂,二楼主要展示天冬系列产品,三楼为主题办公和小型会客室。展馆将实物、图片、影像结合,充分展示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以及天冬的历史与发展。

内江天冬主题展馆内部场景

据悉,天冬是东兴区唯一道地药材。近年来,东兴区积极抢抓机遇,发展以天冬为主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坚持育苗、种植、加工、交易、研发、品牌、康养旅游“七位一体”发展战略,推广“天冬+玉米”等“粮药间种”复合种植模式,建设以天冬为主的生态种植产业园区25个,种植天冬3.7万亩,实现产值4亿元。

图为天冬系列产品

东兴区还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等10余所科研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吸引中国国药集团、好医生集团等20余户企业到东兴区洽谈合作,研发天冬膏、天冬蜜饯等以天冬为主的大健康产品30余个。此外,东兴天冬科技小院还荣获了“2022年四川省科技小院”,“内江天冬”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