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冬用电安全可靠、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内江这场新闻发布会信息量有点大

2022-12-28 21:12:1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陈宇)12月28日下午,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迎峰度冬新闻发布暨2021年履责行动书发布会召开。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预计今冬明春内江电网最大负荷130.6万千瓦,与去年120.48万相比增长8.4%,若出现极端寒冷天气最大负荷可达140-150万千瓦。今冬明春负荷水平远低于度夏185万千瓦的负荷水平,电力供需总体平衡,能够为内江电力客户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为了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内江市城乡居民生活正常用电,全力以赴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游俊刚说:做好优质服务举措,一是定措施、抓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是促引导、强执行,做优市场化交易;三是定方案、抗严寒,落实电力保供。

应急服务方面,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将严格落实负荷管理方案,遵循“确保电网安全稳定”、“有保有压”、“分级分类控制”。同时,落实好各项优质服务措施,启动供服中心95598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两告知一管控”机制,进一步加强客户故障报修管理,优化客户缴费方式,加强停送电计划管理及配网应急抢修工作。

当前,内江正在大力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电也是很重要的要素保障。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陈星介绍道,2023年公司将围绕电网提档升级,立足500千伏川南立体双环网构建目标,强网架、强支撑;推动内江第二座500千伏变电站输变电工程可研及前期;配合白马电厂燃机项目建设,迁建白马电厂开关场设备,为燃机项目尽快并网打下基础;投运成自高铁马家坝牵引站供电线路;实施110千伏白合、河口等变电站老旧设备改造。

如何减少大工业客户在迎峰度冬期间的电费支出,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可通过积极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尽可能错开尖峰电价时段生产、科学组织生产时序、合理运用两部制电价政策等方式减少电费支出,降低用电成本。

社会责任报告封面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还发布其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蜀与你的每一度·国网内江供电公司2021年履责行动书》,向大家呈现内江供电公司2021年的社会责任履行成果。履责行动书用案例故事、关键数据、履责亮点,从责任管理、履责行为、履责承诺三个方面披露公司多方面的履责行为和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