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携手并肩行!巴中通江文旅资源组团亮相内江市

2022-12-28 21:20:0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唐广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唐广 记者 陈宇)好山好水,通江内江一家亲。美食美景,文旅携手并肩行。12月28日,由巴中市文广旅局、内江市文广旅局、中共通江县委、通江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度假胜地·红色通江”文旅康养推介会在内江举办。

推介会现场。唐广摄

通江县是川陕苏区首府、中国红军之乡、中国银耳之乡、中国溶洞之乡,省委确定内江市对口帮扶通江县,这是使命所系,也是缘分所牵。过去一年多,内江与通江以对口帮扶为桥梁纽带,持续深化交流合作,结下了深厚友谊,开启了合作新篇章。

通江县的文旅推介会在内江市举办,是助推两地文旅事业产业协同发展、事关两地群众共建共享美好幸福生活的一桩大事。

内江张大千纪念馆。图由内江文广旅局提供

从巍峨巴山下的诺水之畔到从“九曲十一弯”的沱江之滨,从“红色通江”到“甜蜜内江”,两地肩负着新时代的重大使命,文旅互动频繁,来往密切,有着深厚的情感。

推介会上,内江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曾佳秀、通江县政协副主席尹仕红分别致辞,通江县文广旅局讲解员李卓推介了通江县优质的文旅资源及文旅精品线路,宝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克勇作了发言,推介会上专门介绍了“引客入巴”优惠政策。其中,对组织市外游客到巴中旅游的旅行社给予现金奖励,最高13万元。

通江县川陕苏区王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图由通江县文广旅局

活动现场还以图展的形式宣传推介了“度假胜地·红色通江”得天独厚、多姿多彩的文旅资源、精品线路和文旅康养项目。内江市各县(区)文广旅局、旅行社、新闻媒体、文艺界和文旅行业协会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推介活动。

“这次通江‘走出来’招揽游客,再加上今天公布的奖励政策,对旅行社来说很有吸引力。”宝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克勇说,他去过通江很多次,那里有丰富的人文和自然资源,是个值得去的地方。未来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组织更多客源到通江旅游,也希望通江市民到内江旅游,两地实现互动。

通江诺水河国家4A级旅游景区(玉皇坝)。图由通江县文广旅局。

为尽地主之谊,内江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曾佳秀向来内江的客人表示欢迎。她说:“借此机会,我们再次热情邀请朋友们常到通江、内江做客观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领略两地秀美的风光、多彩的风情。”

会上重点推介了通江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第一条线路:赓续红色血脉、感悟初心使命的红色文化研学游。这条线路入选文旅部、中宣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奇兵入川·铁血丹心”精品线路。线路包括: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全国首条红色文化主题高速公路—川陕苏区王坪旅游景区—永安红军后勤基地—两河口红军入川第一镇—空山战役纪念园。

第二条线路:畅游至臻美景、纵情自然山水的绿色休闲观光游。这条线路是通江的王牌旅游线路,线路包括:通江银耳博物馆—陈河银耳产业园—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临江丽峡—空山国家森林公园—唱歌石林—南教城林场。

第三条线路:梦回千年历史、品味人间烟火的巴适康养度假游。这条线路集西汉文化、千年古镇、巴人巴风于一体。线路包括:毛浴古镇—兴隆三李故居—得汉城遗址—梨园坝古村落—红云崖民俗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