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项目 总投资134.02亿元 内江威远县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稳步推进

2023-01-03 16:37:4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陈宇)1月3日,内江威远县与全省、全市同步举办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活动现场,威远县第一季度重大项目暨化工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开工。

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威远分会场 威远融媒 向倡慧/摄

据了解,内江现场推进活动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形式,主会场设在内江东兴区,威远县参照主会场规模设立分会场。

威远县参加此次现场推进活动的重大项目19个,总投资134.02亿元,2023年预计投资36.9亿元。包含产业项目10个、基础设施项目7个、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项目2个。

当天上午,威远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区项目现场,建设正酣,各类工程机械来往穿梭,一派忙碌景象。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园区面积7.47平方公里,新建区重点发展页岩气精细化工、新能源产业,建成区重点发展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配套焦化。

目前,施工现场正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二期78天完成67座高压铁塔的改迁,园区内部场平日以继夜也完成了1010万方。道路、污水处理厂等总投资50余亿的14个项目也于2022年11月完成了所有的招投标。

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威远分会场 威远融媒 向倡慧/摄

刚刚过去的2022年,威远县实施LNG调峰储配基地等34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二环路北段拓宽改造等174个项目,建成连乐铁路、川威集团200万吨板材生产线等124个项目。

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威远县2022年1-11月全社会固定资产实现172.56亿元,增长9.1%,总量居全市第一,预计全年可完成投资192亿元,增长10%以上。

2023年,威远县将突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总牵引,以威远页岩气化工为着力点,超前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同时,威远县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部门协同联动作用,定期会商,对开工项目提前介入,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助推项目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力争25个新开工项目一季度开工19个,二季度开工6个,7个加快前期项目尽早开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