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组团到内江 相中102个项目(企业)的原因是什么?

2023-02-08 16:26: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陈宇)2月7日下午,作为全省今年首场金融机构市(州)行活动,四川省金融机构内江行暨融资对接会在内江举行,52家域内外金融机构齐聚一堂,为内江发展带来更多愿景与希望。

会议现场。

此次金融机构来内江“相亲”,成果丰硕:内江获得18家省级金融机构5350亿元授信,102个项目(企业)银企签约金额420亿元,多家企业达成上市辅导、债券发行协议。

从签约项目来看,5家金融机构与内江5个项目(企业)现场签订合作协议,涉及金额26.68亿元。包括:农行内江分行与内江凤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约综合授信,中行内江分行与天丝红牛(四川)饮料有限公司签约红牛饮料内江生产基地项目,建行内江分行与四川日牵物流装备有限公司签约年产30万台套物流载具项目综合授信,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与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签约综合授信,内江农商行与四川澳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澳彩(内江)新型材料生产基地项目。

当天,部分金融机构还与内江项目(企业)签订战略协议。其中,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内江威宝食品有限公司签订财务顾问合作协议,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意向性合作协议,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内江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美元债承销发行协议。

内江缘何受到金融机构的青睐?

“十分看好内江的发展潜力。”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剑雄认为,内江区域优势突出,汇聚了一大批优秀企业,产业基础深厚扎实,发展动能强劲有力。

当前,内江正以“做大工业、做强物流、美乡优城、共同富裕”为总抓手,聚焦聚力工业倍增计划、建设区域物流枢纽、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城市更新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共同富裕六项重点任务,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

现场推介。

无论是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打造,还是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创建,还是城乡建设中数以千亿计的投融资需求,都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鲁剑雄表示,将围绕内江的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大业务开拓和资源投入力度,创新合作机制,深化合作领域,在IPO、再融资、并购重组、债券融资、资产证券化和股权投资等方面积极作为。

“当前,我行正与内江市及各区县对接融资项目45个,融资总需求超192亿元,今年已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4亿元。”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黄敏“用数据说话”,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组建工作专班,一企一策、一项一案,做好项目培育,促进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金融活水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省级金融机构对内江信贷投放支持超过2000亿元,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一池活水”,帮助内江克服多种超预期因素影响,经济运行走出了一条从震荡下行到企稳回升的复苏曲线。2022年,内江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56.95亿元,第一产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