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融资500亿元!内江再度携手开发行四川省分行

2023-02-20 08:59:3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徐艳梅 唐广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小玲 徐艳梅 唐广 记者 陈宇)2月16日,内江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在成都签署《“十四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为内江提供意向合作融资总量500亿元。

内江城市航拍

根据协议,开发行四川省分行将发挥开发性金融机构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时期的先导作用和中长期投融资机构综合服务优势,为内江市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市更新、生态环保、交通建设、普惠金融等领域提供全面的融资、融智支持。

据了解,2014年双方就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在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开发行四川省分行累计向内江发放贷款239亿元,落地2022年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基金7.18亿元,为内江产业转型升级、县域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改善等提供了强力支撑。

内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

当前,内江正全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聚焦省委赋予内江“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的定位,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做大工业、做强物流、美乡优城、共同富裕”为总抓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为开发行四川省分行与内江全方位深化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

开年就开跑,起步即冲刺。内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政介绍,2023年,内江谋划省、市及“双圈”重点项目360个、总投资7300亿元,计划年度投资750亿元。目前内江全面实现企业复产、项目复工,重点项目入库国省支持、重点产业招商签约等开局良好,经济运行呈现加快复苏势头。

“合作协议的签署体现了双方深化银政合作的坚定决心,必将开启开发性金融全面服务内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开发行四川省分行行长成永旭表示,开发行四川省分行将立足基础设施银行定位,更好发挥开发性金融在重大项目、重点投融资领域的引领作用,聚焦内江“总抓手”“六项重点任务”,进一步项目化和清单化,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交通物流、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梳理形成具体项目给予支持,形成扎扎实实的合作成果。同时,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上更多向内江倾斜,并发挥“融资+融智+融制”一体化金融服务优势,助力地方融资平台做强做大,为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