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球发出邀约 中国无花果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月21日在内江威远县举办

2023-02-20 10:10:5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唐广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唐广 记者 陈宇)2月17日,记者从威远县委宣传部获悉,“2023年中国无花果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月21日在内江威远县再度举办。

世界无花果博览园 唐广/摄

做好威远无花果品牌打造,今年,第七届世界无花果大会将在“中国无花果之乡”威远县举行。二月二,龙抬头,迎来一年好兆头。2023年中国无花果产业发展大会是为召开第七届世界无花果大会进行的提前预热,助力内江打响“甜城+”品牌,打造“中国甜食之都”。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威远县构建起了无花果“研发、育苗、种植、加工、销售、旅游”全产业链。那么这场2023年中国无花果产业发展大会,有哪些看点?抢先关注!

看点一:威远汇报2023年世界无花果大会筹备情况

世界无花果大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被誉为无花果界的奥运会。会议由国际园艺科学学会主办,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的无花果行业盛会。参会者是来自世界各无花果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加工企业代表、种植者等。

威远无花果 唐广/摄

2019年威远县成功申办2023年第七届世界无花果大会。4年过去,威远为这场盛会做了哪些准备,新增了哪些设施,将在会上揭晓。

看点二:威远推介无花果产业

“世界无花果看中国,中国无花果看威远。”一颗甜甜的无花果,激发威远农文旅融合发展活力。威远县以世界无花果大会为契机,正全力打造无花果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推动无花果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继续擦亮“世界无花果之乡”名片。

看点三:签约仪式

无花果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配套基础设施 李宛鸿/摄

这次大会大咖云集,中国经济林协会、中国无花果产业联盟负责人;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知名学校教授;以及省内外相关研究院、所负责人都会到场参加。会上,南京农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将与威远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威远无花果 唐广/摄

看点四:授牌仪式

会上,四川省农科院和南京农业大学、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将为威远授牌,威远又将获得什么新的荣誉,我们拭目以待。会议期间,国内外专家还将做相关专题发言报告,参观世界无花果博览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