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开跑!|今年初步建成并投入运营 内江甜味食品产业园加快建设

2023-02-20 10:12:2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唐广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唐广 记者 陈宇)12月17日,内江市市中区凌家镇的内江甜味食品产业园(内自合作园区)内,中央储备粮内江直属库有限公司粮食仓储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建设。

“目前项目配套用房、浅圆仓基础施工已经完成,我们正在开展消防水池防水、辅助用房的结构施工和浅圆仓的垫层施工。”该项目生产经理黄威透露,项目预计今年7月底将完成所有结构施工并进入内外装饰装修阶段,整个项目最快将在12月底全部完工。

童升食品新厂房及附属用房项目建设现场

“中储粮项目建成后,园区可依托其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以粮食食品生产、果蔬深加工、肉制品精深加工等食品加工产业体系为基础,开发消费者需求的相关系列食品,配套物流配送产业,进一步延伸食品产业链条。”内江甜味食品产业园(内自合作园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俊介绍,作为四川省级重点项目,内江甜味食品产业园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将建设包括甜味孵化园,中储粮一路、中储粮二路、五康路等园区道路,包含安置还房项目、污水处理厂项目、园区杆管线迁改项目、亿通新能(内江)分布式能源站——综合能源站项目等。

截至目前,园区内童升食品新厂房及附属用房和新茂源公司的扩建工程都即将完工。园区多条主次干道也在加快建设。“今年园区就初步建成并投入运营。”据王俊介绍,在园区基础设施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招商工作也在同步谋划开展。

中储粮二路施工现场

2月15日,内江市市中区举行仓储物流和“甜味+”食品制造类项目签约仪式。内江市市中区签下年产4万吨甘蔗红糖项目、白乌鱼丸特色食品生产基地项目等7个“甜味+”食品制造类项目,总投资6.7亿元,涵盖水果饮料、休闲食品、健康食品等,未来签约项目也将入驻内江甜味食品产业园(内自合作园区),有力激发园区发展动能,助力“甜味+”食品集群发展。

四川新茂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包装车间

近年来,内江市市中区聚力打造“数字经济、节能环保、食品产业”三大百亿产业集群。内江甜味食品产业园作为三大百亿园区之一,将继续利用区位优势,聚焦食品产业,优化结构布局,因地制宜整合优势资源,招引优质项目,积极推进园区建设,为推动市中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主动扛起内江打造“中国甜食之都”的应有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