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开跑!| 全国最大红牛饮料生产基地项目最快7月竣工

2023-02-20 10:18:0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唐广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唐广 记者 陈宇)2月17日,走进内江经开区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在观景台远远望去,两座巨大的厂房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占据大部分视野。林立钢结构柱梁下,醒目的施工人员、车辆穿行其中,正在加紧开展内部结构作业。

“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的投资规模最大、产品产线最多、现代化智能水平最高的红牛饮料生产基地。”天丝红牛(四川)饮料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洪宇告诉记者,“项目建筑计容面积高达17.2万平方,但投产后,整个基地只需要100余名人员就能运作。”

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航拍

据了解,作为近年来内江吸引外资直接投资额最大的项目,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设计年产能14.4亿罐,将布局5条饮料及配套易拉罐包装生产线,并在内江设立红牛饮料西南营销总部。项目建设的立体仓库建筑面积达26000多平方米,建成后可堆放储存近1.5亿罐红牛。

“目前,我们项目300余名工人正采取‘两班倒’的模式全力投入建设。项目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内外装修,7月竣工验收。”张洪宇介绍,目前,项目已在德国订购了全套生产设备,在竣工就可入场安装调试,届时招聘人员的培训工作也将同步开展,“今年底前正式投产。”

项目施工现场

工人加紧开展内部结构作业

项目加紧建设的同时,不远之外的内江经开区管委会,红牛基地项目“首席服务官”谭晓凤也在围绕项目诉求奔前忙后,电话打个不停。“投产后项目所需要的包装材料生产等都需要提前沟通好,我们目前正在收集全市相关企业厂家,帮助项目方协调联系。”谭晓凤介绍,该项目签约以来,推进到哪一步,他们的服务就会跟踪到哪一步。

不难看出,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选择内江绝非偶然,早从2021年首次接触开始,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就对内江营商环境颇为肯定,长达7个月的考察、交流、谈判、评估过程中,内江经开区先后回答了企业方提出的1000余个问题,涵盖用地、政策兑现、金融支持等各个领域,最终才吸引到项目正式签约。此后的落地建设中,内江经开区不仅统筹解决土地、供气、用水、用电等要素保障,还为这一项目专门配置两名首席服务官,通过快跑、代跑、上门跑,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红牛的入驻也为内江带来了积极深远影响。近年来,四川已经形成电子信息和食品饮料两大规模上万亿元的产业,而泰国天丝集团选在内江落子的红牛生产基地项目,也将助力内江在四川万亿食品饮料行业中占据一席之地。“该项目的投产将大幅度提升内江食品饮料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内江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底召开的内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要深挖甜城文化,打造“中国甜食之都”。今年内江市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将着力构建以“甜品”“甜饮”“甜果”为主体的食品产业体系,鼓励发展休闲食品、功能饮料、水果精深加工、预制菜等细分产业,创建一批主业鲜明、配套完善的食品产业园区,打造“中国甜食之都”。

据介绍,目前,内江市已成立了发展甜味食品产业打造“中国甜食之都”工作专班,全力推动“甜蜜产业”发展。聚焦休闲食品、方便食品、发酵食品、高端饮品、川味调料和配套产业六大方面,内江将构建以“甜果”“甜品”“甜饮”“甜菜”为主体的食品饮料产业体系,实施园区提升、集群打造、企业培育、品牌创建、精准招商、产业联动、研发升级七大行动,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