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开跑!| 年产钢构件5万吨 内江这家企业产品辐射西南

2023-02-27 09:13:5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罗清心 记者 陈宇)下料、组立、埋弧焊、铆焊、抛丸打磨、涂装……2月24日,在四川绿建杭萧钢构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械轰鸣、焊花四溅。经过工人们的操作,一件件钢材“摇身一变”成为钢结构构件。在运送到客户手中后,它们就能像“搭积木”一样“拼装”成各种建筑、桥梁。

“目前,整个生产车间共有工人200余名。去年,我们的年产量达到5万吨,产值3.2亿元,合同金额达6亿元。”四川绿建杭萧钢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联江介绍。

四川绿建杭萧钢构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

近年来,钢结构建筑的应用日益普及,相较传统的建筑方式,因为钢结构建筑具备的速度快、安全等级、绿色环保等特点,所以被广泛利用于桥梁、场馆、大型厂房、超高层建筑等领域。而作为一家立足内江,辐射整个西南地区的钢结构生产企业,绿建杭萧的生产情况无疑是区域工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

车间内景

“随着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重大项目如雨后春笋般落户周边省市,给我们公司的发展带来巨大机遇。要如何服务好这些企业、项目,以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助力项目推进建设,是我们新时期发展的重点。”李联江介绍,该公司自2020年底投产以来,先后与内江本地的爱琴海公园、内江市委党校新校区、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等项目进行深度合作,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不仅如此,在“内江造内江用”的基础上,绿建杭萧还积极拓展市场,先后参与过成都沙湾环球中心、启阳西昌嘉航汽车产业园、凯盛(自贡)新能源有限公司等项目。

据了解,内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以来,该市正聚焦“页岩气+、钒钛+、甜味+、装备+”四大主导产业,在“装备+”领域提出要引进一批轨道交通、特种装备、高端装备等产业项目,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强链、补链、延链;此外,围绕装配式建筑细分领域,内江还正在深入实施提升装配式建筑发展质量五年行动,探索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路径,加快培育壮大本土建筑龙头企业,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

工人正在焊接

“这对我们是重大利好。今年,我们在实现产值和合同金额翻一番的基础上,还要继续向产业上下游全面发展,打造涵盖前端设计、构件生产以及后期的施工建设、人力资源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让更多地方用上‘内江造’。”李联江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