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倍增”实现开门红,内江召开做大工业专场新闻发布会

2023-03-29 15:22:4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宇)3月28日,内江市召开“做大工业”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以来“工业倍增”实施情况。

据介绍,内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以来,全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1户,新增创新型中小企业46户,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5户,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3户。在投资方面,内江今年1-2月完成工业投资42.44亿元,同比增长34.1%,排名全省第5位,超全省增速19.4个百分点;技改投资完33.34亿元,同比增长39.1%,排名全省第8位,超全省增速28.8个百分点。

在项目建设方面,内江正稳步推进威远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区建设,总投资30亿元的成渝精细化学品创新基地项目和总投资13亿元的氢气高效“制储加用”一体化综合示范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10亿元的天舟西部(威远)可持续航空燃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西南地区首条、川渝地区唯一的中宽带钢材生产线“成渝钒钛200万吨板材项目”正式投产。乐鸿射频软体芯片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湖北融通锂电池正极材料一期工程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均已投产或于近期试生产。泰国红牛在中国最大的生产项目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预计年底投产。

此外,内江还把加强要素保障和服务作为推进工业强市的重要抓手。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会以来,内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从资金、用电、用水、用气、融资和服务等方面,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推动工业企业降本增效。

“下一步,内江将继续坚持工业强市、制造业兴市,以做大规模、做优质量为目的,坚持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推动工业增长提速、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