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双城记”税务音符 内江携手荣昌启动全国税收宣传月

2023-04-03 10:17:3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李权 熊世涛 王维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李权 熊世涛 王维 记者 陈宇)3月30日,内江市税务局、重庆荣昌区税务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暨第二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荣昌举行。

内荣两地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

据悉,作为“税惠万企、川渝同行”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启动仪式以“两地三方”“线上播放+线下活动”方式举行,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倾听川渝两地纳税人缴费人心声,总结内荣两地税收合作经验,共同明确税收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任务。

近年来,内江、荣昌两地税务部门聚焦政策执行标准化、税收征管一体化、办税缴费便利化发力,以税收宣传月起步,从夏布跨区共管深入,合作内容不断扩围,唱响“双城记”税务音符。

“为加强跨区域合作,内荣税务部门签订了《夏布行业税务管理跨区域合作备忘录》,搭建产业数据仓库,共享产业数据信息18520条。”荣昌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红军介绍道,围绕异地高频税费事项,进一步拓展“川渝通办”功能,线上扩容电子税务局川渝跨省税费事项通办清单至52项,线下推出“专窗通办”业务20项,让两地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更为精细的协同服务。

在活动中,两地税务部门围绕“棠城优税”“甜税有为 非常满意”税费服务品牌建设、川渝税费通办事项、“枫桥式”税费争议联合调解室建设等展开宣讲。两地税务部门签订《内江-荣昌税收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2023)》。

为乡村振兴企业赠送税惠大礼包

值得关注的是,自去年内荣税务部门挂牌成立川渝首个“枫桥式”税费争议联合调解室以来,该项工作受到高频关注,累计解决税费争议8件,处理各类涉税问题166个,满意率达100%。

在启动仪式上,隆昌永星蘑菇种植农民农业合作社与重庆在村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购销合作意向协议,成为内荣两地第一个跨区域税收“大数据”运用实例,标志着两地税务部门在跨区域税费服务和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又迈进新的阶段,成为一大亮点。

“内荣两地税务部门把‘启动会’变成了‘签约会’。让我们企业亲身感受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春风,也享受到了税收‘大数据’应用的红利。”隆昌永星蘑菇种植农民农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刘唐莉说。

此次活动,内荣双方还共同聘请了12名“税收营商环境联合体验师”,邀请体验,听取改进建议,进一步提升内荣两地税费服务质量,不断优化两地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我们将继续秉持优势互补、常态交流、共同发展的原则,”内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剑表示,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高位求进,精耕细作,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在7大方面16项工作中开展具体合作,推动“内荣合作更有内容”,争做成渝毗邻区税收合作“领跑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