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用铁的纪律确保村级换届风清气正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07:52: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应芬 刘冬  

演出现场

“上台来说先行一个鞠躬礼,乡亲们,你今天欢喜不欢喜呀?你欢喜,他欢喜,我们大家都欢喜,是因为村两委换届要选举。这选举,体现了国情和民意,这一票,是你的尊严和权力。你要认真听,想仔细,该谁上,该谁换,该谁留来该谁弃……”12月14日,天空飘着小雨,隆昌县石碾镇两边岩村办公室外一片热闹。随着铿锵有力的快板声和村民热情的欢呼声,隆昌县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文艺演出石碾镇两边岩村专场拉开了序幕。

据悉,为营造村(社区)换届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隆昌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短信等媒介,依托电子显示屏、“村村通”小喇叭、“农民夜校”等载体,通过“微读本”、“微演出”、“微课堂”、“微视频”等“四微”模式,创作了以快板《说选举》为代表的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把换届纪律要求传达到最基层。对一些长期外出务工的党员、选民,该县还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实现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全覆盖。

此外,隆昌县还紧紧盯住换届选举的每个环节,一方面出台了《换届选举违纪违法问题专办制度》规定:凡领导干部因履责不力,导致本镇(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的,将严肃问责,决不手软。另一方面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确定人选、大会选举等阶段,实行全过程记实,痕迹化管理,实现选任过程可追溯、可倒查。同时,成立换届举报查核协调组,对信访举报问题分类快接、分类快查、分类快结,对查核到的拉票贿选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查处,发现一起立即查处一起,用铁的纪律确保村(社区)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吴应芬 刘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