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国土部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08:26: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雪 钟力 蒋小琴  

规范权力运行 加强监督制约

近日,隆昌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曾绍聪为该县国土资源部门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

曾绍聪分析了新形势下党中央反腐败的特点,从“预防成都市塌方腐败”到“内江着力查办基层人员贿票”再到“隆昌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三个层次,分析了当前四川、内江、隆昌惩治腐败的形势。

对于国土资源系统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曾绍聪建议,从制度机制入手,规范权力运行;从完善监督体系入手,加强权力监督制约;从强化思想认识、宗旨意识入手,强化法律意识,强化自律意识。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开展得很重要、很及时,为自己今后如将廉洁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指明了方向。同时,通过学习,提高了广大国土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提升大家知法、懂法、守法意识,预防职务犯罪。(张雪 钟力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