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农民夜校”举办留守老人安全知识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08:27: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小琴  

防范安全隐患 确保留守老人安全

“廖大爷,你怎么又回来了?天这么冷,你一个人的生活多不方便哟。”隆昌县龙市镇岩湾村“第一书记”、“农民夜校”校长吴英发现,岩湾村9组的独居老人廖天元一个人在家。“我不愿意跟女儿女婿在自贡生活,过不惯。我一个人没得事,你们多来我那里走动就好了。”像廖天元这样的农村留守老人,岩湾村还有不少。

日前,隆昌县龙市镇岩湾村“第一书记”、“农民夜校”校长吴英,在“农民夜校”班进行了农村留守老人安全知识培训。

课堂上,吴英分别以“深圳78岁老人独居被骗千万”和“南京72岁独居老人死家中月余无人发现”两个案例,讲解了独居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详细介绍了怎样做才能更好地保证农村留守老人安全。

吴英建议,外出务工的年轻人要加强对留守老人的关心,留守老人要教育子女切实履行赡养义务,邻里要和睦相处互帮互助,村两委要加强对留守老人生活巡查帮扶。(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