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着力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08:28: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帅 蒋小琴  

隆昌县拨付学前教育补助资金97.3万元

日前,记者获悉,隆昌县严格贯彻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相关文件精神,足额安排和及时拨付2016年秋季学期学前教育“三儿”资助政策财政补助资金,促进隆昌县学前教育发展,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问题。

按照省财政要求,从2016年春季学期起,对全省除民族自治州、自治县以外的其余132个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园幼儿,全部纳入面上的保教减免范围,并据实免除保教费。其中:在公办幼儿园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幼儿,按照实际收费标准据实免除;对在教育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民办幼儿园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幼儿,按当地同类型公办幼儿园免费补助标准给予等额补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园幼儿按学籍进行统计和资助,跨县就读的幼儿由户籍地提供建档立卡贫困证明,在就读地享受资助。

今年,隆昌县共计拨付资金97.3万元,其中建档立卡家庭幼儿224人,据实补助资金11.9万元;家庭困难幼儿1708人,补助资金85.4万元。(黄帅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