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治理工业污染 突出环境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08:29: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彭杰 蒋小琴  

隆昌县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隆昌县通过治理工业污染、优化尾气排放、突出环境治理、管控秸秆禁烧等方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治理工业污染。以建材、玻璃陶瓷等行业为重点,建立重点污染企业监管名录,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实施减少工业污染物排放工程,完成县域内重点工业企业燃煤锅炉环保设施改造,切实削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排放总量。

优化尾气排放。实行“路、油、车”协同管理,加速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等重污染车辆,积极执行《内江市促进天然气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大力发展CNG、LNG汽车。同时,从2017年起全面供应符合国Ⅴ标准的车用汽油、柴油,推动油品配套升级。

突出环境整治。严格餐饮服务经营场所的环保审批,在城市居民住宅内禁止新建产生油烟污染的餐饮经营场所,县城范围内大中型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必须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装置,确保净化设施有效运行率达到90%以上。

管控秸秆焚烧。建立健全“政府引导、农民主体、社会参与、企业运作”的秸秆综合利用机制,在秸秆收割的六到八月份,组织公安、农业、环保等部门加强联动执法和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秸秆焚烧行为,力争到2020年城区PM2.5年均浓度大幅下降,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在85%以上。(彭杰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