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举办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会暨普查业务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08:30: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颜勇 蒋小琴  

确保高质量完成农业普查工作

隆昌县举办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会暨普查业务培训会

12月20日,隆昌县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简称三农普)动员会暨普查业务培训会。

会议对下一阶段农业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全面动员,与镇(街道)、部门代表签订了《农普目标责任书》;通报了农业普查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PDA(数据采集移动终端)入户登记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

据了解,“三农普”从2015年开始筹备,到2018年结束,大约需要3年时间。整个普查工作分四个阶段,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和入户摸底工作已结束,即将从2017年1月1日开始进行为期五个月的入户登记和联网直报工作。普查对象是在隆昌境内的农业经营户和农业经营单位、居住在农村地域且有确权(承包)土地的住户、村民(居民)委员会、镇(街道)政府。

会议指出,此次农业普查是了解“三农”情况、准确把握“三农”发展变化的有效方法,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契机。

会议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要突出重点,全面准确客观真实查清“三农”家底,做到严格依法开展普查,健全普查工作机制,精心组织现场登记,用好现代普查技术手段,开发利用好普查数据;要强化保障,切实加强对农业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好普查责任,保障好普查经费,营造好普查氛围,开展好考核评比,县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

动员会后,对100余名普查员就如何开展下一阶段农业普查综合业务和数据处理软件,以及如何使用数据采集移动终端(PDA)进行数据修改和数据传输等进行了培训。(颜勇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