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多举措推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6:21: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书玫  

加大农民工返乡创业宣传力度,营造创业就业氛围。去年以来,隆昌县积极搭建发展平台,让农民工获得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和致富渠道。

一是做好返乡创业就业政策宣传工作。印制《隆昌县支持返乡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手册》,通过县、镇、村就业平台向农民工宣传优惠政策,制作返乡就业创业工作宣传片,在人力资源市场、工业园区等的LED播放。

二是营造返乡创业良好氛围。借内江市第四次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现场会在隆昌召开的机会,大力营造返乡创业氛围,在城区、工业园区各处悬挂标语,通过LED滚动播放返乡创业就业相关标语,并着力打造返乡创业园和返乡创业示范村。

三是召开返乡创业“回家工程”迎春座谈会。通过座谈会,让优秀务工、创业人士了解隆昌返乡创业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通过评选先进、奖励先进,鼓励优秀返乡务工、创业人员起到引领作用,从而带动和吸引更多人员返乡创业就业。

四是专场招聘会助推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针对返乡农民工举办“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返乡人员春节期间重新择业时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将提供县内外200余家企业的上万个岗位,为农民工返乡就业牵线搭桥。(刘书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