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大力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08:19: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彭杰 蒋小琴  

落实政策 强化措施

春节临近,又到了一年一度农民工返乡季。日前,记者获悉,隆昌县强化措施,鼓励、帮助、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落实政策。严格落实返乡创业工商登记、税费减免等政策,筹集2000万元返乡创业专项资金,用于平台建设、创业活动等。

建设园区。规划建设1个100公顷以上的县级返乡创业园区,每个镇(街道)建设1个33.33公顷以上的工业或农业返乡创业园区,19个镇(街道)建设30个返乡创业示范基地搭建平台。设立1个1000余平方米的返乡创业活动中心、20个返乡创业指导中心,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创业贷款、税收减免认定等服务。

培育典型。将隆昌县化纤市场打造成返乡创业和居家灵活就业集中区,培育三古坊食品郑兴明、开富夏布服饰李开富等优秀农民企业家。

维护权益。实施教育、住建等部门联动,帮助400余名返乡农民工享受子女入学、廉租房分配等待遇,并在东莞、昆明等地设立农民工维权站,为返乡创业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彭杰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