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委召开经济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08:23: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小琴  

坚定信心 埋头苦干 建设幸福美丽隆昌

1月13日,隆昌县委召开经济工作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县2016年的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今年的经济工作,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创造一流,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丽隆昌。

县委书记张勇总结隆昌2016年经济工作,系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新常态下隆昌发展阶段特征,提出2017年隆昌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做好经济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县委副书记、县长尹忠对2016年经济工作作了基本评价,对2017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认真践行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以及省委治蜀兴川实践要求,围绕市委“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奋斗目标,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预计2016年全县GDP增长为8.3%,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关于经济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上来,紧扣隆昌实际,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必须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敢挺、苦干、实拼”作为隆昌干部提振精气神的主旋律,立足自身实际,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统筹抓好2017年各项工作,重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抓好绿色发展。各镇(街道)、县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开门红”,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帮助群众解决就业、收入、社保、就医、上学、养老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会议要求,春节即将到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劲,结合脱贫攻坚、“走基层、送温暖”等活动,确保贫困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高效有序地做好春运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干净清爽、祥和安宁、欢乐便捷的春节。(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