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召开2017年返乡创业“回家工程”迎春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6:36: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郑瀚洲 王成  

四川在线消息(郑瀚洲 王成)1月20日下午,隆昌县在东方宾馆召开了返乡创业“回家工程”迎春座谈会。23名务工人士和30名返乡创业代表,人社、发改、经信等31个返乡创业成员单位和19个镇(街道)主要领导共计1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尹忠,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金融办公室副主任杨晓泉,市农劳办副主任魏德亮出席会议,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农劳办主任王明正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的现场参观,53名务工人士、创业代表以及19个镇(街)分管领导实地参观了三道桥返乡创业园企业生产现场和金鹅光照返乡创业示范村的金鹅水果公园,亲身感受了家乡隆昌在搭建优质返乡创业载体和落地运行的返乡创业项目。就业局局长程志初对全县返乡创业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投促局副局长、孵化器副主任马志强对返乡创业园区项目入驻情况以及入园优惠政策作了介绍,并带领参观劲抖科技、乐源节水等返乡企业;金鹅街道办林永才主任对光照返乡示范村建设以及入驻项目作了介绍,并带领参观金鹅水果公园。

第二阶段的座谈会,市农劳办副主任魏德亮首先宣读了市农劳办发来的贺信,对隆昌县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农民工转移输出新趋势,强力实施八大“回家工程”给予高度肯定。特别强调隆昌县打造的返乡创业园、示范镇、村、街、户五级创业载体,构建的“1个农民企业家+N个创业者”联动创业格局,特色亮点突出,引领全市返乡创业工作。

观看了隆昌县返乡创业专题片,县就业局局长、县农劳办副主任程志初总结了2016年农劳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金融办公室副主任杨晓泉宣读了表扬文件,分别为张青如、郭瑞先、薛开明、刘殿贵等18名“优秀务工人士”和“优秀返乡创业明星”进行了现场颁奖;曾宏勇、洪小英、薛开明、金鹅街道办等先进代表、先进集体做了交流发言。

尹忠指出,2016年隆昌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五项任务”,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对隆昌县十三五规划中现代农业建设、公路路网建设、城市现代化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广大外出务工人士和企业家们把握趋势,抢抓机遇,回乡发展实现创业梦想。

尹忠要求,县级各部门要利用农民工春节回家有利时机营造好返乡创业氛围;要细化、优化返乡创业政策,同时要多渠道、广覆盖开展政策宣传;各镇(街)也要召开返乡创业“回家工程”迎春座谈会,邀请辖区内优秀务工人士、创业代表参加,县政府办、县人社局、县文体广新局负责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