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开足“廉洁药方” 让节日风清气正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1:17: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应芬  

廉不廉,看过年。春节将至,隆昌县把廉洁宣传教育融入党员干部和群众生活的各个环节,打好节前廉洁“预防针”,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让春节“年味”浓“廉味”香。

采取“廉政党课+专题教育+述责述廉”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重申廉洁从政、廉洁办事纪律要求,确保关键岗位干部以坚实的“廉观”驻守“廉关”,同时,充分发挥石牌坊廉洁教育市级示范基地和龙市镇复生公园市级廉洁教育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学生以及群众讲廉洁、重品行、树新风,形成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党员干部廉政党课集中教育43场,参观石牌坊廉洁教育基地和龙市镇复生公园廉洁教育基地,接受廉洁教育的人数达21.3万人。

隆昌县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求各单位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节前通过短信、QQ群、微信群、城镇LED屏、宣传标语、电视台、隆昌宣传《鹅江廉风》专栏等向全县党员干部传递廉政信号,提醒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廉洁之弦,禁止以节日名义发钱物、收送红包、礼品和在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旅游、送礼和公车私用等。

同时,加强节前监督检查工作,会同财政、审计、税务、工商等部门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在重要路口、主要景点、酒店饭馆开展明察暗访,检查是否存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节日病”, 对车改后的公务用车实行统一喷涂公务用车标识,公开监督电话,将公车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接受群众监督,并对集中管理的公务用车调度进行随机抽查,比对行车轨迹和派车单等相关材料的吻合度,严查公车私用乱用的违规行为,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影响恶劣的案件一律予以通报和曝光,并追究领导责任。(吴应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