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就业局召开2016年度年终总结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1:3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成 陈浩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成 陈浩宇)1月23日,隆昌县就业局召开2016年度年终总结会,会议由就业局副局长刘琰主持,局长程志初做工作总结,就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程志初局长从就业扶贫、大学生创新创业、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公共就业服务、就业援助、职业技能培训、劳务开发、失业保险、就业专业资金管理、党风廉政建设、“两学一做”、人事政务12方面总结了一年的工作情况。2016年县就业局在县委、县政府、县人社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就业局的指导下,紧紧围绕扶贫攻坚和返乡创业“回家工程”两条工作主线,大力实施就业促进民生工程,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着力实施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精细化管理,通过全局职工的共同努力,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在隆昌县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中获一等奖,内江市返乡创业年度考核一等奖,特别是被评委了四川省园区企业失业动态先进县。2016年是我们精诚团结的一年,是我们撸起袖子奋力拼搏的一年,也是我们成效显著的一年。

在2016年呈现了许多可圈可点的特色亮点工作,尤其在返乡创业 “回家工程”工作中,打造了“返乡创业园和示范镇、村、街、户”五个层级的返乡创业载体,构建了“1个农企业家+N个创业者”联动创业模式,提供了“创业培训+政策支持+创业指导”三维一体的创业服务;在就业扶贫中,采取“部门专家+镇(街)养殖能手”灵活的形式开展种养殖培训,积极开展缝纫培训、招聘会下乡进扶贫村活动,让贫困建卡人员在家门学习技能、求职找到工作。

程志初局长强调指出,2017年我们将从加强创业载体建设、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能力等方面入手,重点做好就业扶贫、职业技能培训、“春风行动”招聘会和周二、周五招聘会等公共就业服务,加大公益岗位开发、大学生就业见习、大学生创业补贴、创业贷款、吸纳贫困建卡人员就业奖励等政策落实力度,帮助更多的城乡劳动者更好的实现就业创业,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保持就业创业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