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五大举措着力促进城镇居民就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6 15:43: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成  

四川在线消息(王成)隆昌县认真实施各项创业就业政策,根据城镇居民就业创业特点,突出抓好城镇居民就业工作,帮助城镇居民实现了更高质量更加稳定的就业。

多方面搭建平台,促进就近就业。一是在周二、周五定期举办招聘会的基础上,分片区举办社区专场招聘会,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送岗位”、“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大型招聘活动。二是紧贴群众需要,推出“就业110”,为城镇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就业服务。2016年共举办各型招聘会190场,其中春风行动招聘会20场,全年入场招用工单位513家,累计提供岗位 10224 个;入场求职人员总数24548人,达成就业意向9146 人,求职成功人数5372人;就业110接件1604件,完结1604件,成功推荐就业1599件,推荐成功率达99%。

多渠道开发岗位, 实施就业援助。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援助,在城镇保洁、城市保绿、车辆管理、治安巡防等方面开发公益岗位800多个,专项招聘城镇“4050”人员、城市低保家庭人员、残疾人员、失地无业农民、登记失业半年以上大学生等就业困难人员,使其顺利就业。

多形式举办培训,提升就业技能。采取随到随学、定期开班等灵活办学形式,开展缝纫、电脑、家政(月嫂)、厨师、美容、电工、焊工等专业培训,同时与夏布化纤市场、隆昌甜妹子家政等企业合作,开展订单、定向培训,实现岗位与技能培训无缝对接。鼓励业主优先吸纳学员就业。通过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劳动者走技能就业之路。2016年全县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培训151期,培训劳动者7736人次,成功帮助3600城镇劳动者实现就业或创业。

多举措推进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一是积极发展电子商务。鼓励年轻的城镇居民从事电子商务和开设网店,设立县隆昌电子商务发展区承接电子商务企业入驻孵化器抱团发展,打造鹅江在线、意诚电子商务等10个创业电商平台,形成了“互联网+”创业网络。二是扎实开展创业培训。积极构建“创业培训+政策支持+创业指导”三维一体的创业服务模式。三是持续开展创业指导。组建20人的返乡创业专家指导团,建立常态化指导机制,对创业者经营中存在问题“一对一”诊断指导。2016年共举办创业培训45期,培训2011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75万元,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106人,创业带动就业1210人。

多样化宣传模式,突破信息传播瓶颈。一是实施“互联网+就业”,县人力资源市场投资近100万元,升级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平台,增加了44台信息发布设备,二是充分利用内江公共招聘网、内江就业网、隆昌就业局门户网、隆昌用工QQ群等网络平台,通过LED显示屏、城乡信息发布栏,拓展用工信息和就业政策发布渠道。印制发放宣传资料近10万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