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做好下岗分流人员再就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8:1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成  

四川在线消息(王成)为进一步做好下岗分流人员再就业工作,隆昌县就业局紧紧围绕下岗分流人员特点,为下岗分流人员提供就业信息咨询、个人求职、岗位推荐、就业援助、转岗培训、创业资讯等“一站式”全流程就业服务,努力实现下岗分流人员就业服务精细化、精准化,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打好“就业援助牌”,落实政策兜底。根据专业、求职偏好、家庭住址、就业意向等,制定个性化的就业援助方案,并落实专人进行跟踪指导一对一帮扶。一是着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吸收下岗分流人员。根据求职意愿为下岗分流人员推荐公益性岗位等,做好政策托底安置,截止目前已开发城镇保洁、城市保绿、车辆管理、治安巡防等公益岗位800多个。二是积极鼓励企业吸纳下岗分流人员。建立包括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就业人员登记信息的再就业信息数据库,信息实时更新、相互对接,实现岗位需求与求职意向精准匹配,并对企业积极吸纳下岗分流人员进行奖补。目前,已推荐100名下岗分流人员再就业。

打好“转岗培训牌”,拓宽就业领域。为提升下岗分流人员就业能力及转岗技术技能水平,将下岗分流人员纳入免费培训范围,结合隆昌产业实际和用工需求进行引导式、订单式培训,采取随到随学、定期开班等灵活办学形式,组织愿意转岗就业人员参加缝纫、电脑、家政(月嫂)、厨师、美容、电工、焊工等专业培训。同时,组织有资金、有创业愿望人员参加SYB创业培训,2016年组织培训172期、4607人。

打好“职业指导牌”,解决择业困惑。利用大课堂讲座、公益性岗位面试会等契机,通过大群体授课式政策法规指导教育进行“一对多”的团体职业指导。同时,借助北京兰光赛尔CETIC测评系统,对下岗分流人员进行就业需求调查、个人出路评估、职业素质测评,由经验丰富的职业指导老师进行“一对一”个性化职业指导。目前,隆昌县获得国家资格证书的职业指导老师有19名,已为350人提供团体职业指导,其中下岗分流人员150人;为50人提供个体职业指导,其中下岗分流人员30人。

打好“基础服务牌”,强化服务功能。在周二、周五定期举办招聘会的基础上,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2016年共举办各型招聘会190场,其中春风行动招聘会20场,全年入场招用工单位513家,累计提供岗位 10224 个,入场求职人员总数24548人,达成就业意向9146人,求职成功人数5372人。积极与长三角浙江昆山、泰州,珠三角广东广州,以及成都、重庆等地合作,开发域外就业岗位9000多个,满足我县外出务工人员就业需求。依托三道桥、黄土坡、红光工业园和金鹅、普润农村返乡创业园,引导有创业基础的下岗分流人员围绕深加工、现代服务、电子商务等领域开展创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