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著名书法家廖斯明到隆昌二中举行书法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0:3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远仲  

四川在线消息(张远仲)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艺术,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书写水平,提高自身修养,2月23日,隆昌二中特邀内江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隆昌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廖斯明为全体教职工作了一场题为“书法与人生”的讲座,全校教职工300多人聆听了这次讲座。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廖斯明先生首先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知识的敬仰和对文化的热爱以及对书法艺术的热情。随即他从学习毛笔字的现实意义、书法艺术的学习与渐进过程、姊妹艺术(诗文、音乐、舞蹈、戏曲等)对书法艺术的影响、国学思想和宗教文化的影响、书风、书法价值观、书法与人生等七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给声音洪亮,感情充沛、情绪激昂、语言风趣幽默,时时引来全体教师热烈般的掌声。

此次讲座,极大的丰富了教师们的书法知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同时,也使教师们从书法艺术中获得做人的道理,从而大大提升了教师们的人格修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