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构建“五责”工作链条 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08:00: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雷雨 代浠瑾  

督导组到单位检查“4+N”责任清单落实情况

“‘五责’工作链条,对我们党委书记履职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我的‘分内之事’做起来更清楚明白了。同时,我也深感责任压力更大了。”隆昌县李市镇党委书记在参加完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后感慨地说。

近年来,隆昌县着力完善制度体系,构建以“明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为主要内容的“五责”工作链条,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

细致“明责”。实行党风廉政建设“4+N”责任清单制度,进一步细化责任分解,完善责任传导机制,做到项目化推进、台账式管理、“背书式”明责。

务实“履责”。 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示卡”、述责述廉、季度报告等制度,及时对发现问题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提出工作要求,让履责意识入脑入心。

常态“督责”。建立县纪委班子成员联系并指导镇(街道)、县级部门工作制度,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4+N”清单为依据,照单指导、照单督查。

综合“考责”。 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作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表彰奖励、选拔任用、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从而使主体责任能真正落地。

严格“问责”。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一案双查”实施办法,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力,导致不正之风滋生蔓延,或出现严重贪腐问题的实行“一案双查”。

2016年以来,隆昌县编制“4+N”主体责任清单500余份,下发履责提示卡120余份,开展常态督查50余次,纠正问题40余个;通过加强考核问责,对2名履职不到位的干部实施责任追究,对1个单位实行“一票否决”。(雷雨 代浠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