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举办2017年首期返乡创业、贫困建卡人员创业SYB创业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10:1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浩宇  

开班仪式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陈浩宇)近日,隆昌县就业训练中心举行了2017年首期S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班开班仪式,以返乡创业和扶贫建卡人员为主的40名创业人员将参加为期10天培训。

利用迎春座谈会、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等有力时机,隆昌县就业训练中心重点向外出务工农村劳动者宣传返乡创业、贫困建卡人员创业等优惠政策,动员其参加S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在100名报名人员中,首期安排了20名返乡创业人员,5名贫困建卡人员,8名大学生参加培训,优先为他们提供创业服务。

结合返乡创业、贫困建卡人员的实际,在课程安排与教学中,隆昌县就业训练中心重点对国家、省、市、县支持返乡创业优惠政策进行解读,介绍家乡的创业环境、服务平台,在理论教学基础上,增加市场调查、创业项目演讲展示、心理减压等实践课,丰富了培训内容,并采取“8+2”培训模式(8天SYB理论教学+2天电子商务课),拓展参训学员“互联网+创业”的思维,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帮助参训人员理清创业的思路,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树立创新意识、品牌意识,激发创业的灵感。

在培训结业后,隆昌县就业训练中心对符合申请创业贷款、大学创业补贴以及贫困建卡人员创业补贴的人员,及时办理相关手续,落实相关政策,给予最有力的支持,帮助成功创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