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甜女杯”巾帼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圆满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14:4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碧瑶  

四川在线消息(王碧瑶)2月28日,为做好内江市巾帼家政职业技能大赛选手选拨工作,由隆昌县妇女联合会、隆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隆昌县教育局、隆昌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内江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妇幼中心活动幼儿园、隆昌县甜妹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内江市“甜女杯”巾帼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隆昌选拔赛落下帷幕。本次技能大赛共有30名选手分组参加了“育婴师组”、 “保育员组”、“养老护理组”的比赛,各专业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6名优秀选手将代表隆昌参加内江市巾帼家政职业技能大赛。

按照内江市巾帼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的要求,隆昌以举办选拨赛的形式选拔选手参加养老护理、育婴师、保育员3个专业的比赛。在选拨赛的筹备和举办中,严格按照比赛的技术规程,确定了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比赛场地,制定了比赛规程和评分标准,聘请了专业人员为理论考试、实作出题;组建了3个专业的评委专业团,并在首席评委的带领下,对技术规程、评分标准进行了认真讨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按照比赛时间安排,进行了理论考试、实作、提问、点评四个环节比赛。

通过激烈角逐,来自隆昌县首爱职业技术学校肖如敏、隆昌县甜妹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曾凡春、隆昌县圃香巷幼儿园李玲、隆昌县妇幼活动中心幼儿园钟桂欢、隆昌县双英医院曾丽、王进分别获得育婴师组、保育员组、养老护理组第一名和第二名,她们将代表隆昌县参加内江市总决赛。

本次选拔赛的圆满举办,搭建了从业人员交流的平台,积累比赛经验,加强了部门之间的合作,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将加快了家政服务专业人才的培养,促进家政服务业向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