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三举措促进失业保险扩面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6:05: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翁瑞  

四川在线消息(翁瑞)今年以来,隆昌县就业局采取三大举措促进失业保险扩面增收,并做好失业金的按时足额发放工作。一是印制《失业保险宣传手册》,利用“春风行动送岗位”专场招聘会、人力市场周二、周五招聘会、扶贫就业推荐会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广泛宣传失业保险政策,1-2月散发失业保险宣传资料20000余份;二是重点解读政策,利用企业用工座谈会、SYB创业培训、缝纫家政培训、公益性岗位面试等时机,安排失业保险工作人员解读失业保险参保缴费、待遇领取、稳岗补贴等相关政策,1-2月进行8次集中政策解读;三是实施政策联动,在落实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建卡人员的社会补贴、就业奖励、微小企业贷款时,首先把参加失业保险作为享受政策基本条件。

通过以上3个方面协同推进,有效扩大了失业保险宣传,提高了参保单位和劳动者对失业保险政策的理解和参保积极性。截止今年2月底,隆昌已有中铁隆昌、旺旺集团等356家企事业单位参保,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54%;参保人数达到19671人,较去年同期相比扩面4.9%;实现企事业单位失业保险基金征缴132.83万元。1-2月,县就业局为1364人次发放失业保险金134.44万元和医疗保险金29.2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