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农民夜校”举办春耕生产专题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09:43: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郑波 李忠福  

助力春耕生产 提高致富能力

春耕以来,隆昌县“农民夜校”举办春耕生产专题培训班,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农技培训,受到农民群众称赞。

据了解,来自县农林、水务等多个部门的100余名专业技术教师和各镇聘请的“土专家”“田秀才”,在全县19个镇(街道)分片区开展培训;授课内容主要涉及春耕生产中的农作物栽种、果蔬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等具体科目;培训模式采取集中授课与分散教学、理论讲解与现场指导、学校学习与基地实践等方式。截至目前,培训班已开展专题培训600余场,参训人员达1.8万人。

通过举办“农民夜校”春耕专题培训班,农民群众不仅熟知了春耕生产中的各种知识,而且能及时处理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提高了农民科技致富能力,更为培养“农村家庭能人”打下了基础。(郑波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