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开展清明节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07:21: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月玲 刘人宾  

传承复生文化 弘扬廉洁精神——

隆昌县开展清明节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义务讲解员章瑞宽老人向小学生讲解复生精神

清明时节雨纷纷,先贤精神励后人。3月30日早晨,隆昌县近300名党员干部、群众和学生代表来到内江市廉洁教育基地龙市镇复生公园,祭奠革命先贤,接受廉洁文化、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一棵棵高大整齐的松柏庄严肃立,一朵朵洁白的小花寄托哀思。黄复生汉白玉雕像前,数百人整齐列队,齐唱《国歌》;方队代表向黄复生汉白玉雕像献花,与会者集体静默、鞠躬,深情缅怀革命先贤的丰功伟绩。之后,党员方队、团员方队、少先队员方队分别重温誓词,把革命先贤爱国、清廉的高贵品格与时代精神和所肩负的神圣使命结合起来,在未来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宣誓仪式后,与会党员干部、群众和学生代表参观了黄复生史料陈列室、“浩然正气碑”、“复生文化大讲堂”,深入学习了黄复生先生“先公后私、遵纪守法、学必求精、勤俭持家”的家规家训。大家在边看、边听、边想中,对黄复生一生革命、廉洁奉公、俭朴生活的高尚人格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据了解,隆昌县为纪念和传承革命先驱黄复生崇高品格和良好家风,每逢春节、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都会组织主题宣传活动,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黄复生事迹和精神。今年以来,已开展廉洁教育活动12场次,有党员干部、学生、群众800余人受到廉洁教育。

“我们将借助基地这个平台,坚持每月开展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崇廉尚实理念落地生根。”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周月玲 刘人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