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交通运输局:四个着力 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09:44: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莉 蒋凯瑟  

日前,隆昌县交通运输局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廉政教育、注重源头预防、加强作风整顿,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社会满意度。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惩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制定《隆昌县交通运输局建立健全惩治年度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细化任务分解,明确工作职责。

突出廉政教育,筑牢道德防线。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会、专题讨论、知识竞赛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纪党规、政策法规,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观念和廉洁意识;组织观看警示专题片,发放警示教育读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廉洁从政;对新任职的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注重源头预防,完善制度机制。注重廉政风险防控,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点查找,重点查找工程建设领域、资金拨付、客运线路审批风险点,建立健全相应预防防控措施和制度,完善惩防体系。

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作风整顿。继续完善《首问责任追究制度》《作风建设分级通报曝光制度》等制度,确保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强化对重点岗位、重要职能、重要事项的监督检查,建立督查台账,督促整改,不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王莉 蒋凯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