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积极开展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0:05: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小琴  

近日,隆昌县成立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大排查行动。根据国家文物局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国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的通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汲取近期一系列文物被盗案件的教训,结合实际,隆昌县制定印发了《隆昌县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全县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行动部署动员会。

此次文物大排查主要排查文物安全隐患,堵住监管漏洞,遏制火灾、自然灾害,尤其是文物犯罪和文物违法案件,切实解决文物安保突出问题,树立文物安全红线意识。按照实施方案,大排查行动从4月底开始,7月底结束。

大排查行动期间,隆昌县将派出督查组对各地各单位大排查行动进行督查。凡不按要求组织部署和未按时完成大排查行动的乡镇和单位、或者虚报、瞒报工作情况的将予以通报批评,确保做到全县文物单位全覆盖,责任单位全参与,安全风险全纳入。(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